【朝耀】据说是个文风问卷

写在前面: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长的文风挑战吧(捂脸    @蠢核   @盐水无香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好茶有诸多不妥 阅读途中有任何不适请自由地右上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怎么写都是欢乐风吧果然Orz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亚瑟脸红好像有某种执念(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occcccccc  基本文不对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2强行武侠注意    带中华兄妹玩注意称呼有私设


 

 

1.自己正常的文风。(老王咖啡厅√)

 

      亚瑟·柯克兰最近常常去一家咖啡厅。

       咖啡厅。

       这家咖啡厅是一家普通不过的咖啡厅,又是一家很特别的咖啡厅。

       普通在它没有任何主题,装修也和其他店没什么不同。充其量由于有两只店主善心泛滥捡回来的猫咪,能充当半个猫咪咖啡厅。

        特别在它的店主是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你应该猜得没错。亚瑟有那么一点点关注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 店里有三个小年轻服务生,是店主王耀的弟弟和妹妹。他们会在他们没有课的时候来店里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咖啡,店里的红茶很好,英式点心也很棒很合口味。店里会提供双语的报纸和杂志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店里没人的时候,王耀会很欢迎客人久坐,心情好的话还会跟他们聊聊天,但如果那天客人特别多的话,王耀不会希望某个客人在用餐完毕后停留太久时间。幸好大多数时间都是前者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大多数时间会将一头长发束起来,当他某天犯懒时马尾也会懒懒地搭在他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常常在店里沉迷撸猫无法自拔,他最喜欢那只同样爱犯懒的三花猫“花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亚瑟都默默记在心里。也许是亚瑟来的频率太高了,店里的小服务生都已经认得他了,店里少人的时候还会跟他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来店里的外国人真多啊,而且都喜欢一坐就坐半天,就盯着大哥看呢。”趁着王耀刚离开了店里,偷懒的王湾趴在亚瑟隔壁的椅背上意味深长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多事。”路过的王嘉龙面无表情地敲了敲她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吧台内冲咖啡的王濠镜笑吟吟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觉得自己好像接收到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。他问:“很多......外国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大热天也围着围巾的俄罗斯人,说话很大声的美国人,哦,前两天还有个法国大叔来着......”王湾看似无意地提到,她的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法国人果然就是浪漫啊,上一次来的时候给大哥送了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玫瑰花。”收拾桌子的王嘉龙突然接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美国人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夸大哥好看,跟他表白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他也这样做了呢。”王濠镜也随意地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说起来最占便宜就是那个俄罗斯佬,他很早就认识大哥了。”王湾像很苦恼似地挠挠头,补充道:“不知道大哥比较喜欢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湾眼神有意无意瞄向亚瑟,见他果然一脸不知所措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·柯克兰不自在地松了松颈上的领带。面前的咖啡被他搅过,褐色的旋涡旋转下沉,将他卷入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今年六月的一个雨天,无意进入了这家咖啡厅。那天的雨实在太大了,他只能先找地方避一避。他带着半阖的伞和挂着雨滴的发梢,颇为狼狈地推开了咖啡厅的门。也许是天气不好的缘故,店里客人不多,零散地分布在店里的角落。门页扇动的动作带起了一阵风,让浑身半湿的他有点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需要帮忙吗?”有人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转头,见一人身穿暖色开衫,长发半束,眉目柔和。他笑着接过亚瑟的伞,又用他那晓得散发朝气似的嗓子问道,“来杯热咖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等亚瑟回过神来,他自己已经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手端着咖啡杯,而那个人坐在他的对面,双手托腮状饶有趣味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是英国人?”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带着笑。“看来我刚刚应该给你冲杯红茶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温热咖啡沿着食道,从喉咙到胃袋,竟是让亚瑟的心和脸颊也暖和起来。但是他的头脑好像却更加晕乎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之后亚瑟总管不住自己的腿往那家咖啡厅跑。也许是亚瑟幸运,大多数时间他都能碰上他。在不是很忙的时候,他都会为亚瑟冲一杯咖啡(偶尔是红茶),顺便跟他聊上两句,什么都聊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天谢地亚瑟蹩脚的中文没有成为太大的障碍。

        因此亚瑟才能顺利地知道了他的名字。王耀,的确是人如其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的相处大多数都像这样,靠窗的位置,两个人,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。短暂却温暖,平淡却充满欢喜,亚瑟有点着迷于这种平静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上的涟漪打破杯内的平静。亚瑟却一直没有勇气将这种平静打破。也许就是太平静了,他甚至有些怀疑这是自己的自作多情,只要自己稍有动作,幻境便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湾看亚瑟久久不语独自发呆,于是又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咖啡有得喝就快喝吧,以后就没得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亚瑟听了问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湾也乐于解答:“我哥从不轻易给人做咖啡的,店里的咖啡都是澳仔在做。”吧台里的王濠镜点了点头示意。王湾继续道:“要是他真的相中了这几个外国佬中的一位,那你就再也喝不到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从不轻易给人做咖啡......吗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叹了口气,静静想了会,忽的脸色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湾笑弯了眼睛,心道:终于是开窍了?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这时,外出的王耀恰好归来,一进门就往王湾和亚瑟这边走来。“聊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亚瑟突然猛地站起来,一张脸红透了,扯了王耀就往店外跑,惹得王耀直喊:“诶——慢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店内三人目送他们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湾湾,为什么要这样帮那个英国佬。”王嘉龙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你不觉得大哥对他和对其他的人完全不同吗?店里多放了中英双语的杂志,菜单还多了英式红茶和许多英式点心,有事没事跟人家闲聊,还每次都自己动手冲咖啡哦。长点心吧港仔。”王湾一脸得意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濠镜笑眯眯:“这位先生最得大哥青睐,却又是最不敢主动的。虽然有我们相助,但能不能成,还得看他自己的造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人相视一笑,各干各的去了。

 

 

 

2.恶搞时的文风。(万万没想到·非标准武侠剧/古装paro)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王耀,出身武术世家,闯荡江湖多年,一心匡扶正义。我奋斗多年,自脱离母胎,无一日不致力于锄强扶弱,警恶惩奸,是以时至今日,仍形单只影,汪汪待虐,听者无不伤心流涕。

        然我武功了得,为人正义,名扬四海,自有一派乐逍遥。我懂得七七四十九种洗衣服的方法,看过八八六十四个版本的如来神掌,抓过九九八十一只爬上瓦顶的猫。不说武功绝世,亦有七八成矣。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成大事者又怎能拘泥于儿女私情?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闻说村尾狗蛋生第八个儿子了。我的真心人,你在何处?

        今日又是匡扶正义的一天。村头李婶的三只鸡像是被老张拿去了,自我在这村子安定下以来,这样的案子好说处理了八百多件,至少找回了九百多只这样的猫狗鸡鸭,让好几十户人家免于苦痛伤心。每回我都觉得自己即使生活在这个山旮旯,也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念至此,我不禁加快脚步,毕竟走慢了热闹便看不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赶到了李婶家的鸡圈,李婶正跟老张理论。李婶皮肤偏黑,高而壮,叉起腰来,声音洪亮:“你不要命啦,敢偷我家的鸡!”她一拳便冲着老张的面门直去,拳头快如流星,虎虎生风。那老张身材高瘦,看似无力,竟瞬间便挡开了李婶的拳头,化了李婶的力,反是一掌打在她左肩推开了李婶。老张道:“你哪个眼睛看到我偷你家鸡啦?”李婶后退了几步方才站定,眼神锐利。

        村子之中,多得是像李婶这样的普通农村妇女,她们温顺友好,手无缚鸡之力。如老张一般老实朴素的男人也很多,他们通常很少与人冲撞,喜欢以理服人。人人还都很喜欢强身健体,有空便交流一下锻炼方式。村民个个皆自得其乐,村子里一团和气。即使偶有冲撞,经我调解,亦能化干戈为玉帛。我的脸上泛起欣慰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够了热闹,眼看两人又要开始理论,我隔住二人,急道:“两位稍安勿躁。”话音未落,李婶一拳呼啸而来,堪堪擦过我的左腮,我的腮边发起热来,好拳!说时迟那时快,老张左手接住了李婶的铁拳,右手穿过我的腋下一掌送去,李婶侧身躲过,这两人竟是隔着我打起来了!两人各自翻身开去撇开我,李婶转攻老张下盘,老张一一应对,一瞬之间两人过了十余招,我竟无从插手,我不禁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 赞叹归赞叹,他们是越打越烈了,我急忙加入他们的战局,一掌挡开不断进攻的李婶,另一手亦按住试图反击的老张。“我说你们先停......”大概打得正入迷,我话未完,两人竟都不顾我的阻止同时出手,我怕是要遭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这时,一人从天而降,此人一身捕快打扮,一手将我扯出两人之间,又一脚将两人的拳掌踢散。两人才不得已收手退回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一瞧,这人身材高大,皮肤白皙,浓眉大眼,眉头微蹙,这不就是那个新来的捕快吗,说来奇怪,竟是个金发碧眼的异域人,名唤亚瑟。跟他的名字一样,这捕快十分奇特,每次见了我都总是别过脸去,再不然就是满脸通红不看我。日子长了我便觉得这个人高傲得很,也不愿意跟他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亚瑟低声问我,我不知他为什么突然如此关心我,只是摇头。“别老管闲事。”他又低低地添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老管闲事?得了,这人要么不开口,要不没好话。事就只能你们衙门管了?我还没怨你老是在我调解成功前出来坏我好事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内心郁闷,但本着仁爱之心,还是好心地询问这位异域小伙,我道:“兄弟,那你也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的转过头来定定地看我。许是我从未见过别的绿眼睛,竟是被他看得一时说不出别的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眼看他脸色不断变红,睫毛也不停地乱抖,也许是不喜欢向我示弱罢,也没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愣了好一会儿才转回头去处理李婶和老张的事情,我只能看到他绯红的耳廓。原来是李婶的鸡只是从破鸡圈里钻了出来,被隔壁老张捡去了,要是两个人开始肯好好聊,那早就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没有什么不能调解的不是?这真是一条平凡和气的村子。今天的我依然维护了村子的和平与正义。但是今天的我也依然没能遇上我的真心人,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王耀,万万没想到,我终是遇到了我的真心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名唤亚瑟的异域捕快将一个嵌着宝石的圆环放到了我的手上,他的脸红通通一片,吞吐道:“我母亲说我得送这个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。

 

   

 

 

3.欢乐向文风。(不良少年亚瑟)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洗了三百多遍的黑色背心,热死个人的皮外套,被炸药炸过似的破洞裤子,脏得看不清原色的马丁靴,露指手套,按重量算很客观叮当作响的金属饰品,酷炫的重机车。

        狂霸酷炫的金发碧眼的不良少年亚瑟·柯克兰靠在某学校外的巷子墙壁上,等待昨天信誓旦旦要跟他决斗的小子。亚瑟和就巷子里的灰暗融为一片,嘴巴里吹出来的粉色泡泡却和这个场景诡异的和谐。

        啵地一声,泡泡炸碎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双帆布鞋踏入了亚瑟的视线内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一抬头看,竟然是一个大人。他眉眼柔顺,个子不高,穿着不能再普通的白衬衫休闲裤,那双帆布鞋就更不用说了,稍微不同点的,就只有那头柔顺的长发被他束在脑后,垂在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问道:“小朋友,是你约了XXX今天决斗吗?”他站得笔直,双手收在背后,像是认真又像是随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“啧”了一声,不再看他。“我约的是他,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今天没空,不来啦,我是他的老师,我叫王耀。”他背着手笑眯眯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不过就搬救兵,没意思。”亚瑟说着就骑上了他的机车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只一眨眼,竟然发现王耀站在自己的车前,大吃了一惊,但是他很酷所以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他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你的车很好看,过来瞧瞧。”王耀的笑容很诚恳,他看了一会儿,又道:“是不错。但你才几岁啊,有驾照了没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滚。”亚瑟忍耐了一会儿,决定无视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无聊的大人,他一摸车钥匙,发现竟是空空如也。“可恶,是你?”他恶恶地瞪向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举起双手表示无辜,还不忘笑着,他说:“我手上什么都没有哦。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钥匙绝对在他手上,亚瑟愤怒地想,但无可奈何,他很酷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你们小鬼间决斗来决斗去一点意思都没有,不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。”王耀一脸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怒极的亚瑟猛地拽住那人的领子,“你说谁是小鬼?”说罢便要拔手出拳,揍一揍这个烦人又不自量力的文弱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亚瑟的拳头马上要碰到王耀时,忽地一阵地转天旋,亚瑟一眨眼,便发现自己被王耀双手反剪压在了机车盖上,他一点都不酷地猛烈挣扎并绝望地发觉挣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嘿嘿笑道:“没意思,是吧?”他松开了亚瑟,又说:“别找我的学生打架啦,如果你想找人打架,找我怎么样?一次更比六次强,性价比超高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亚瑟揉着自己被扭痛了的胳膊,恨恨地看着拿着依然笑吟吟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身上的白衬衫经过不断的洗濯慢慢泛黄,这件衬衫竟一穿就是五年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王耀又穿着白衬衫休闲裤帆布鞋,露出雪白精致的脚腕,他夹着自己的教科书慢悠悠地走出校门,坐上一辆在此已等候良久的轿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这么迟?”亚瑟·柯克兰坐在轿车的驾驶座上,身穿衬衫西裤,只是究竟是个不良,衬衫扣子松开了两颗,露出小片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你们这些白领,说下班就马上能走,今天有两个学生有疑问,留久了些。”一天的疲惫让王耀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生理性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。亚瑟的身影在他眼里也模糊起来,他突然想起了当初那个桀骜不驯的不良少年。不良少年原来在读书上一点都不输人,毕业后很快就找到了很好的工作,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高级白领。虽然五年之间不仅自己的本事被他学了大半,自己的心也被他占去了大半,但他的确很高兴亚瑟在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后真的愿意来找自己“打架”。只是人老了便不禁折腾了,跟这小鬼胡闹起来简直是要了老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见王耀竟敢在他们说话时独自出神,便狠狠地弹了他的额头,又俯身撑住王耀身侧的玻璃,将王耀困在自己的臂弯里。他声音低沉,道:“耀,今晚还打不打架?”他在王耀耳边轻轻地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一惊,眼里的不良少年突然就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不了!”亚瑟的气息吹得王耀的心痒痒,他忙摆手拒绝,“你老才是真正的一次更比六次强,我腰受不了。”老王丝毫没发觉自己开了辆车,只是兀自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一听忍不住笑,又忍不住脸红,只好松开了他。“正好我今晚也很累,就不打了,绝对不是体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王耀看他的口是心非觉得好笑,也不拆穿。

        车子缓缓启动,坚定地驶向家的方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--问卷完毕--


不可思议你居然看到了这里!

感谢阅读w

评论
热度(16)

茕兔西顾

背景/自定义logo:id=42798973

© 茕兔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